史蒂夫惊

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

【维勇】一个春梦引发的事故 09

超过了自定更新频率的一发更新~~~(>_<)~~~

但这发更新有5K+字也还可以吧?

非常难产的一章,难产到就像孩子自己要往羊水里钻不肯出来。

中九州的比赛大家都很熟,要怎么样写才能有些新意真是想破脑袋。

一开始写了2k多字还是删了。

换了小南的视角后写好了一点。

感谢阅读~

 

---------------------------------------

前情:

【第一章】EROS

【第二章】什么春梦?如果不是做梦更糟糕吧!

【第三章】羞耻到想死,自w被教练看见了怎么办?!

【第四章】心跳异常!恋爱协议,开始!

【第五章】迷乱,乌托邦之夜

【第六章】爱与训练的全力投入

【第七章】不小心不行!夏日灯笼山祭(上)

【第八章】不小心不行!夏日灯笼山祭(下)

---------------------------------------

 

09 南健次郎の野望

 

南健次郎,17岁,刚进入成人组的男子单人滑冰选手,被誉为年轻一代NO.1的九州之星。事实上,健次郎虽然有天赋,但他的一家与花滑八竿子打不到一块。他的双亲都是医生,哥哥也在医大就读,家里人也一早做好了健次郎从医的打算——如果他没有遇到胜生勇利是话。

说遇见这样的表述也不太对,毕竟那只是健次郎单方面的认识——他在电视上见到了胜生勇利花滑的参赛视频,就是如此偶然的惊鸿一瞥,他一股脑儿栽进了花样滑冰这个深坑,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偶像站同台竞技。

皇天不负有心人,他16岁那年终于迈近了梦想一大步。

全日男单花滑锦标赛上,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他的偶像,那激动得几欲癫痫的感觉,至今还深印脑中。他心潮澎湃悄悄跟在胜生勇利的身后,想到偶像呼出的空气被他吸入肺部,连呼吸都变得清新感人起来。更毋庸说,他终于能在现场亲眼历见偶像滑短节目和自由滑。如果不是教练佳菜子老师在一旁看紧他,他的欢呼声可以掀了比赛场馆的屋顶。

可惜的是,那场比赛胜生勇利的状态不好,频繁的跳跃失误让他止步于11名,反而是首次参加全日锦的健次郎拿了第一。但健次郎看得分明,这只是侥幸,花滑运动员总会有那么一段状态不稳时期,显性的或隐性的。他的水平还远不及胜生勇利,他连跳3A的成功率都不能保证,偶像的3A可是漂亮到飞起,更别说三周跳之后的四周跳了。

当他走下颁奖台再去寻觅偶像的身影时,偶像早就消失无踪。他连一句话都没能跟他说上。

下次,一定要跟他说上话。

以及……下个赛季的短节目就滑《罗恩格林》吧,希望能借此方式为他加油。

 

 

时间回到现在,中四国九州花样滑冰锦标赛,冈山国际滑冰场。

在参赛前,健次郎曾多次问佳菜子老师,到底该以哪种方式与勇利君打招呼才能顺利与他说上话?

佳菜子很无奈,如果你的花滑足够出色,胜生选手会主动找你说话的,小南君。

健次郎再一次与偶像近距离接触,比上一年镇定了很多,只是视线像受磁场控制的磁石无论如何都无法从他身上移开。

今年的勇利君与上一年相比有了明显变化。虽然看上去还有些紧张,但状态明显比上一年好太多了,而这些改变都与他的新教练维克托·尼基克罗夫脱不了干系。

说起来,维克托几个月前突然跑到日本说要胜生勇利当教练,在当时可是花滑圈里的一单大新闻。健次郎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反应是,如果他早生个七八年就好了,这样他也就能跑去当勇利君教练。

健次郎很清楚,就如同他是那样强烈地憧憬着勇利君,他的偶像同样强烈地憧憬着那个冰上王者。尽管他从来都没有公开表示过,但他就是知道。

勇利君推特第一个关注账号就是维克托。

维克托每条的推特勇利君都会点赞。

勇利君养了一只叫“小维”的狗,那只狗的全名叫“维克托”。

勇利君喜欢了维克托至少五年,上限未知。

……

健次郎一边替偶像高兴,一边又忍不住羡慕起维克托,他连向勇利君打招呼都要思前想后,而维克托却可以轻易地……轻易地在勇利君背后紧紧拥抱住他……?

健次郎满脸彤红地看着对面突然做起亲密互动的师徒两人,结结巴巴地问起旁边的佳菜子老师:“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这样抱在一起啊?”

佳菜子当然也不会知道,她更在意的是健次郎的状态,不得不再次出言提醒:“好啦,小南,不要再过度关注胜生选手了,你要更多地……”

她话说到一半,无奈健次郎的注意力又再被胜生勇利勾了过去。

 

 

《愛について~Eros~》的旋律在扩音器中传出,聚光灯下的胜生勇利头一抬,媚眼一抛,向他的教练送出了一个挑逗的飞吻,冰面“咔咔”划出数道流畅的弧线,第一美女缓缓释放她的性感魅力去诱惑镇上第一美男子……

即便是对胜生勇利只有粗略了解的佳菜子,也能一下子看出他在本赛季中展现的巨大变化。首先在服装上,胜生勇利已经一改以往严密清爽的造型风格,黑色修身束腰服饰勾勒出他紧实饱满的肌肉线条,网状的镂空设计让蓬勃的肉感呼啸而出;由维克托编排的舞蹈更是如闪动夜色中婀娜多姿的蒙面舞娘般色气撩人,浓浓的荷尔蒙随着极具挑拨的连续步扑面袭来,佳菜子无端想起一句烂大街的形容——“男人骚起来就没女人什么事”。

明显,找到并按下胜生勇利身上那个“风骚”按钮的是他的教练,维克托·尼基克罗夫。

果然天才连当起教练来也是这样有天赋么?佳菜子不由得将目光投向她的学生,她的学生正一脸花痴紧盯着场上的胜生勇利,嘴里无意识地喃喃自语“我爱他一辈子”——多么强烈的对比,她能有将他改造成功的一天吗?

一曲尽了,胜生勇利迅速退场,相貌可爱的小妹妹们开始清场。而健次郎还沉浸在《EROS》的魅力中出不来,他的双眼已经成了自动录影机,勇利方才动人的身姿在他眼前一再回放,他从没想过以纯净风格著称的勇利君还有这么EROS的一面,实在是太令人吃惊与感动了!健次郎的心绪被全部调动起来,他不仅想在GOE上给他加300万分,更想改变花滑评分规则,“只要胜生勇利滑的花滑一律满分”,勇利君是日本的国宝!

佳菜子无力提醒:“小南,不久后你就要上场了。你要向胜生选手致敬的《罗恩格林》可要好好滑哦。”

“那是当然的!”

 

 

勇利君,你不知道吧,在今天前你甚至还不知道我是谁……从我第一次见识到你的花滑起,我就幻想着有一天可以以对等的身份跟你一样站在竞技场上,用身体与音乐表演出让观众都为之心醉的花滑节目。

……接下来,3A……像勇利君那样的……啊,成功了!

勇利君,即便我的跳跃技巧目前还没能达到你的水平,但是,我不会放弃的。这曲《罗恩格林》献给你,勇利君,你一定可以走出上个赛季的阴影,继续前进,我会一直追随你,直到超越你!

勇利君,加油!

我的心意你看到了吗?

 

 

“啊我在接受采访没有看,抱歉。”偶像勇利君如此答道。

现实果然很骨感。

“勇利君没有黑历史。”

“明天的自由滑,我会尽全力滑好,勇利君也尽全力一决胜负吧!”

“要是敢放水,我可饶不了你。”

如此,在勇利君面前发出了豪气万丈挑战书的健次郎,回到酒店后,亢奋莫名地在床上拼命打滚。

“小南,把鞋子放好啊。”

“佳菜子老师!我居然这么干了,我向勇利君发起挑战了,啊——”健次郎捉住自己几个小时前指着勇利的右手晃了晃,“他当时看上去不太高兴?他会不会生我的气了?……我要去练习!对,我要加训!明天一定拿出最好状态迎战!”

佳菜子上前捏住他微肉的脸往两边扯了扯,语带威胁道:“明天要比赛,你现在想给自己加训?嗯?平常怎么不见你这么积极?你今晚要敢走出酒店房间门口我就随随便便打断你的腿算了,要不要试试啊?南、健、次、郎、选、手?”

健次郎心里“咯噔”了一下,干笑道:“呵呵,我说说而已说说而已……”

“啊真是受不了你,每次见到胜生选手都那样,”佳菜子松开了健次郎,揉着太阳穴很是苦恼,“晚餐我已经跟酒店交代好了,待会儿就会送上来,你吃完后就洗澡好好休息,记住了吗?!我会来查岗的!”

“yes,madam!”

佳菜子离开后,健次郎拿出手机,惯常打开推特去刷胜生勇利的首页。

嗯,今天勇利君的推特也是一如既往地咸鱼状态呢。

最新一条更新是2个月前客户端更新推文。不过他的粉丝们也习惯了,照旧在下面留言,有些甚至会每天打卡,数着“勇利酱没有更推的第X天”。

今天因为他是本赛季初战,底下的评论激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勇利我永远支持你!”

“勇利君你太棒了,eros看得我超级感动兴奋的!你终于回来了(大哭)”

“突然兴奋患者.jpg”

“啊啊啊啊啊看了今天的勇利酱不会说话了,fu*k me 或者让我fu*k!”

“YURIYURIYURIYURIYURIYURI!!!”

“胜生勇利是我的,你们谁都不许抢!”

“to 楼上:( ̄ε(# ̄)☆╰╮( ̄▽ ̄///)”

……

……

健次郎给每一条夸勇利的评论都逐一点了赞,然后就刷到了一条关于勇利服装的评论。

“大家都没发现吗?勇利酱今天穿的表演服是他的教练之前参加青少年组世锦赛时穿过的,Victor coach~”

健次郎瞬间茅塞顿开,怪不得他总觉得勇利君今天的表演服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他的教练跟他穿的同一件衣服,真好啊,他也很想和勇利穿同一件衣服啊!罗恩格林的表演服……尺寸不合拿来收藏也好,跟勇利君有关的一切都是最棒了……

他在床上又来回扑腾了好几回,拿回手机搜索起维克托·尼基克罗夫,可这一刷不得了——维克托推特里的勇利比他推特的里自己还多。

最新一条推文更新在一天前。

推文内容是:正在备战的勇利(附照片)。

健次郎马上点了照片保存,凭着发现新大陆的触觉将维克托的推特翻了个遍。维克托的推文更新速度跟勇利那辆儿童三轮车一比简直是开了火箭。

……

推特正文(更新于2016.8.26):祭典抽奖奖品(附照片)。

……

推特正文(更新于2016.6.17):勇利说这个是用来许愿的(附绘马牌照片)。

……

推特正文(更新于2016.4.30):Cheer!今天勇利买回来一瓶新酒,好喝(附酒瓶照片,酒精浓度45%)。

推特正文(更新于2016.4.29):勇利家里的酒还不错,如果浓度再高一点就好(附乌托邦名酒照片)。

……

健次郎意犹未尽地翻完维克托的推特,才后知后觉点上关注。Victor coach,再多发些勇利君的照片吧。他这样衷心祈祷着。

接着他又习惯性点开花滑论坛,好奇下今天大家对他表现的评价,结果论坛首页最火的不是今天各个选手比赛的讨论,而是闲聊灌水区一篇八卦帖子,光标题就很捉人眼球:胜生勇利与维克托·尼基克罗夫除师徒之外另一层不为人知的的禁忌关系?

佳菜子时常对健次郎耳提面命,要他对这些乱七八糟的的信息少些关注,健次郎对于自己的新闻还好,但关乎到他的偶像,他做不到视而不见。

开贴的楼主是个资深滑粉,她表示标题虽有喧哗取宠的意味但也是为了吸引视线和谐讨论,因为她对自己近期观察得出的结论都感到不可思议,如果事实真是如此,她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接着洋洋洒洒几千字,楼主从维克托和勇利相遇后新闻报道,再到两人sns的细节进行了巨无细靡挖掘分析,最后得出了维克托和勇利两个人在谈恋爱的结论。

帖子已经堆了几千楼,有认真跟随楼主脚步做分析讨论的,有当事人双方粉丝在反驳的,更有马上被节奏发表祝福支持的。

健次郎不知不觉爬楼爬了大半天,突然想到了今天维克托和勇利在冰场上抱在一起的画面,惊出了一身冷汗,马上退出了论坛。

 

 

中四国九州花样滑冰锦标赛第二天。

“你好,小南君。”

“啊,大西君,藤原君,比赛准备得怎么样?”

“呵呵,一般一般。你呢?”

“勇利君要挑战3个四周跳,所以我也要挑战四周跳!”

“真的吗?你在练习中没成功吧?”

“噢我也要。”

健次郎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勇利,有些犹豫地提道:“那个,我们要不要一起过去和勇利君打个招呼?”

“呃,不太好吧?”

“为什么?”

“你看,他身边站了那个人哦,那个现世花滑传奇维克托,总觉得……不太敢靠近。而且我们和胜生选手也不熟……虽然我也很崇拜他啦……”

“对对,也很少看见胜生选手主动和其他选手交流的样子,他很酷啊……”

健次郎想起昨天对勇利发出的挑战一事,心中顿时升起一股谜之自豪感。

“昨天,我和勇利君说话了哦!”

“诶?真的假的?那待会儿一起问他拿签名吧。”

佳菜子此时插话进来:“小南,别闲聊了,准备到你上场,快来热身。”

“是。”

健次郎自由滑的表演曲目是《Minami's Boogie》,随着管弦乐器和鼓点的暴起,节奏摇滚的动感明快爆炸性输出,让人一下子就置身在火辣辣的狂欢大派对中,情不自禁地跟随音乐摇摆身体,尽情享乐。

勇利君为我加油了,我一定没问题的。

请认真注视着我吧,勇利君,我要让你见识到我对花滑、对你、对观众、对太多太多事物积攒的满腔热情!我会用这热情点燃世界!

 

 

“小南!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花滑,你表现得太棒了!”

健次郎下了冰场,佳菜子迫不及待过来捉住他大声祝贺。健次郎笑中含泪点点头,左右张望,没找到锁定的目标,心情不禁有所回落。

 “他看了哦,不过快结束的时候他走开了,应该是去做热身活动,嘛嘛,不要在意啦。”佳菜子一眼就看穿健次郎的心思,笑着补充道。

健次郎看见独自靠墙而坐的维克托,昨晚帖子的内容立马涌入脑海——不不不,不可能的,都是滑粉们的妄想而已,妄想!

——也许,也不全是妄想?

个把小时后,当他亲眼看见维克托掏出一盒润唇膏在勇嘴唇上细致涂抹时,他满脸通红,立场如沙般被吹散。

教练……教练连嘴唇干不干这事都要管吗?还是外国的教练都这样?啊,他们怎么又抱起来了?难道他们的关系真的像粉丝们猜测的那样?

瞬间,帖子中那些想象力极为丰富的脑补画面同时也在他的脑内炸开了。

“维克托,我这次比赛得第一你有什么奖励给我吗?”

“小笨蛋,奖励不是才给吗?不过今晚我们可以玩点新花样。”

“勇利,短节目没有滑到100分要接受惩罚哦,女仆裙还是兔女装你选一个吧。”

“可不可以两个都要?”

……

不不不,不可能的!勇利君不会这么做的!

……但是,我,我也很想去……怎么之前没发现做勇利君的教练也是一件很让人羡慕的事情呢?……再更好一点,让勇利君来当他的教练?

健次郎立刻被这个想法惊到,慢慢,又忍不住心跳加速地妄想开去。

如果勇利君来当他的教练,他也会像维克托那样在他上场前给他一个拥抱当鼓励吗?也会帮他整理仪容头发吗?会与他一同生活,会教他四周跳,会教他独一无二的节奏感和步法……

“小南,你穿这件衣服果然好看。”

“小南,你的嘴唇有点干,来,我帮你涂涂。”

“小南,怎么样?这是我为你编的舞。”

“小南,加油!我一直看着你!”

“小南,你是我最棒的学生。”

“小南……”

……

……

……

“小南,小南,小南!”佳菜子用力摇了摇不知道在想什么想得满脸红得就要爆炸的健次郎,“要颁奖了,你在想什么呢?”

健次郎看见眼前勇利的脸慢慢换成了佳菜子的脸,终于回过神,望着不远处的勇利,他昂首挺胸地走向颁奖台。

这个银奖绝不是终点。

他会争取更多更多的奖牌……在这之后……

 

【つづく】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蒂夫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