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惊

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

【维勇】一个春梦引发的事故 04

BGM:《Badinerie》

请大家配合BMG享用,这首曲子真的很棒的!

如果有办法可以在文章插音乐请告诉我(哭)

想试代码

但是失败了(哭)

 

---------------------------------------------------

 

前情:

【第一章】EROS

【第二章】什么春梦?如果不是做梦更糟糕吧!

【第三章】羞耻到想死,自w被教练看见了怎么办?!

 

---------------------------------------------------

【04】心跳异常!恋爱协议,开始!

 

“叽叽……”

鸟语与阳光一起叫醒了勇利。他揉揉眼睛,掀开眼帘,维克托笑眯眯的脸占满了他的视野,他大惊:“维……维克托?”

维克托伸手从额头到嘴唇摸了勇利一把:“早上好呀勇利,你今天第一眼看到的是我,希望以后我也能每天起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

勇利忙捂住自己的嘴巴,伸手推开了维克托:“维克托,你一大早在说什么呢……”

“今天是我们交往的第一天,我当然要好好表现。”维克托理所当然道。

血气开始往脸上一股股涌,勇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扔下维克托躲到盥洗间。

说实在,他现在都没什么和维克托交往的实感,这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

维克托又很任性地说不接受拒绝的反应……这个、这个能这么简单决定吗!这可是关乎……性向什么的大事啊!但,那个对象换成维克托……又好像一切都显得很合理。毕竟他可是男女通杀的……啊啊啊啊!

勇利掬了一手冷水狠狠往脸上扑,不管了,水来土掩兵来将挡。

和维克托交往……

不只是教练……

他是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

我这是要恋爱了?

第一次?和那个崇拜了那么多年的维克托?

天啊!

 

“勇利,快点~我们今天只练早上,下午去福冈约会吧。上次去吃了长滨拉面,超好吃的,你一定要尝尝。啊,对了,那里的酒也很不错……”

维克托一早定了今天的行程,于是下午两个人就直接乘车到了福冈。

一出车站,勇利就明显感受到了与佐贺不一样的燥热气息。那是繁华的信号。说起来,他5年没有回过老家,那么距离上一次来福冈那就更久了。

时间真是过得快啊。

“勇利?勇利?”

维克托的声音忽然钻进了耳朵,勇利回过神,问:“啊?什么?”

“勇利——”维克托用额头抵住勇利的额头,眼神犀利质问,“我们现在可是在约会,你在想什么?”他猛地搂住了勇利的腰将他往身上带,“现在你只能想我一个。”

“啊……”

“那两个人!”

“高个的好帅!”

“呐呐,他们俩是不是那个啊?”

……

周围的人在维克托搂住勇利后,源源不断响起了惊呼议论声。

勇利才意识到他们不是在家里,维克托不分场合的亲密接触在外面的人看来还是太过了。

他脸一红,拿下了维克托扣在他腰上的手。

“呐,维克托,日本人比你想象中要保守多了,所以我们在外面不能这样子,要保持适当距离,你知道吗?”

“哇哦。”维克托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勇利开始觉得接下来的行程不会那么轻松了。

“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好?”维克托左右张望后兴致勃勃向勇利咨询意见,“我上次一个人来时也就去了那么几个地方。勇利你有什么好推荐吗?现在还早,我们晚上再去吃拉面。”

勇利想了一会儿,说道:“那就去太宰府吧。”

“那里有什么特别吗?”

“嗯……我当年要考大学前来过一次。你不知道吧,里头供奉着‘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菅原道真公。很多人就顺理成章把它当成了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当年要参加高考的我被老妈拉着过来拜了一次。”

“哇~勇利觉得灵验吗?”

“我是顺利考上大学啦,所以……应该算灵验吧?不知道我当年写的许愿牌还在不在。嘛……这么多年了,应该早被换掉了。维克托呢?”

“嗯?”

“维克托你当年是怎样考上大学的?”

“呵,这么久远的事情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好像也没特别的,就那样上了。”

“啊。”还真是顺风顺水的人生啊。

“到了!”

太宰府占地面积颇大,这里的天满宫日本各地天满宫的总本宫。走入前庭,天满宫就静静映入眼帘。它的本殿是原木结构,前有数根红色木柱支撑着突出带弧状坡顶的前廊,这是入口。屋顶覆盖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草。天满宫是典型的日本神社中神宫的建筑,从历史长河的洗劫中走来,古朴庄重。

勇利指向一边的梅树向维克托解释道:“看,那边那棵白梅叫飞梅,传说……”

维克托对眼前的所见所闻感到非常新奇兴奋,这片光景与司空见惯的圣彼得堡景色迥然不同,他有些心不在焉听着,扫了一圈,看到勇利说的挂许愿牌的绘马架①,忙不迭拉着勇利就过去了:“勇利,那个!就是你说的许愿吧?我们也来写吧!”

“等等,这个要先去买……还有维克托,我们都大学毕业了,还要许顺利考上大学的愿望吗?太傻了……”

“那,就帮勇利你的孩子先许了哈哈……”

“诶?我的孩子?我不是……”

“嗯,但我们应该也可以许的,比赛不就像考试吗?考试满分,比赛得冠军……好,决定了,勇利写吧,大奖赛得冠军!”维克托自言自语得出结论后比出了必胜的手势。

勇利欲言又止,最后拿起笔默默在小木板写了起来。

 

说到福冈……果然还是那个吧,吃……维克托最喜欢的。不,不是最喜欢,那也肯定是挤得进前三的兴趣。

走在熙熙攘攘的小吃街上,各式食物丰富浓郁的香味瞬间霸占了全身的知觉,避无可避,只能心甘情愿成为舌下俘虏。勇利看着一头扎进了小吃摊档的维克托,一脸黑线地想。

“勇利,快来,这个这个是叫白玉吧?用什么做的?居然这么透,amazing!要哪种口味呢?干脆全部都要吧……勇利,勇利?”维克托发现自己说了大半天也没有得到身边人的回应,扭头一看,勇利人都不在了。

维克托一愣,随便要了个口味,挤出摊口找人去。不过周末时旅游点是真够呛的,维克托一米八的海拔在拥堵的人流中点些优势,但勇利是完全融了进去,黑压压的一片后脑勺也不知道哪个后脑勺是他。

干脆下次把勇利后脑勺的发型剪成v-nikiforov好了。维克托异想天开。

他摸着下巴环视一轮满目琳琅的小吃摊,突然灵光一现。

 

勇利喉结一滚,咽了一大口水。

家里的炸猪排盖饭很好吃,福冈这里的……更好吃啊!那时候来福冈的时候吃过一次,那滋味真是终身难忘!就像西瓜最中间那一勺红瓢,刚出锅表面沾着细盐的薯条上,扇贝中的蒜泥粉丝,仙贝上的粉末……怎么办?难得来一次,怎么也要吃上一次吧?但是……

“唔啊,那边那个人在干什么?”

“跳舞?怎么会?这个人疯了吗!”

“不对,那是个外国人……哇塞~好帅!”

“慢着……那个人看着有些眼熟……怎么那么像那个花滑万人迷维克托……”

“啊啊啊,我超喜欢他的!”

正在勇利在一旁认真纠结时,与他相距十多米外的人群却起了一阵不少的骚动。勇利拉长脖子好奇一望,这一望可不得——

在密密麻麻的人头罅隙中,长身玉立的维克托就在人群中央,伴着《Badinerie》轻快活泼旋律,叉着腰,皮鞋跺地,热烈奔放地用他矫健优美的身体展现渲染力十足的舞姿。蓝天白云之下,炽热灿烂阳光下洒在他身上,温暖的海风吹拂着他,他每一根发尖都在风中熠熠发光,耀眼地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围观人群从一开始的不解惊讶鄙视到不由自主被吸引,脸上爬满绚烂笑容,随着音律打拍子,更有不少大妈少女拿出手机亢奋狂拍。

“oh,my god.”勇利无意识发出一声英文感叹,然后死盯着舞者往人群中央艰难挤去。

“维克托!”勇利红着脸趔趔趄趄扑到了维克托面前,焦急而又小声问,“你在做什么!”

维克托一手搂住了勇利的腰,将他扯进了怀中,一手牵着勇利另一只手起势,单腿挤进了勇利的双腿间,定住。他抵住勇利的额头,用他澄澈如天空的蓝眼珠深深注视着勇利。

“呐?勇利?你肯定会跳双人探戈吧,一起来跳!”

“哇哦……”

“加油!”

“咔嚓咔嚓。”

人群里顿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喝彩声、鼓掌声、相机争前恐后拍照声……

“啊啊?我……我不行的,我……我……”

维克托不等勇利答应,便马上领着他原地起舞。接下来勇利脑子像放在蒸笼里蒸傻了一样,太阳晒得他眼晕目眩,人潮的热浪让他无所适从,他凭身体的记忆本能随维克托舞动,眼中心中只剩下维克托那双浩瀚若海的蓝眸。

一曲将尽,维克托凑到勇利耳边,低语道:“好啦,误闯进舞会的小猪,十二点钟声要响了,握紧我的手,我们要离开了。”

说罢,维克托扣紧了勇利的五指,对扎堆的少女们眨眼一笑——

“啊——!”

地上瞬间倒了一片。

维克托牵着勇利快速游走在打开的缺口中,头也不回消失在人海中。

还沉浸在两人性感色气的舞蹈表演中余下观众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恋恋难忘。

而这些都与他们无关了。

 

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客人相对较少可以慢慢休息的食店,勇利和维克托松了一口气。

“呼,维克托,以后不能这样乱来,我要被你吓死了。”

“但是,勇利你不见了嘛。我想与其一个个摊位去找你,还不如你主动来找我。”

“这个主动太过啦!”

“嘛,过去了。我们来点吃的吧。我查过这家店哦,据说这里牛肠锅和炸鸡都非常出名。炸鸡外脆内嫩,咬一口还有汁会喷出来。配上店里独家的山椒酱简直了!还有那个牛肠锅啊……”

“维克托,”勇利颇为幽怨看着维克托,“我要控制脂、肪、率哦。”

维克托握拳敲手恍然过来:“对,今天太多好吃的,忘了。”

“所以你就让我看着你吃吗?”勇利一脸如果你回答是我们就绝交的表情。

维克托摸着嘴唇想了下,笑道:“那勇利你就吃一半好了。”

“哈?”

“就是你要吃肉的话,每一块我吃掉一半,剩下的你吃。”

“这个不行不行的!”

“为什么?交换口水而已。是不是因为我们还没有kiss过,所以勇利你对吃我的口水不适应,那我现在就……”

勇利快羞死了,连忙捂住维克托的嘴大叫道:“维克托你不要再说了!我吃我吃!我什么都吃!”

两个人一路吃吃喝喝,插科打诨,时间过得飞快。

浓重的夜色浸染了整个九州,点点星火灯光在小岛上亮起又熄灭。

漫步在屋台的连排的拉面寿司摊位,人群已经散去了大半,温暖的烛光从红灯笼里溢出,为了行人照亮了前路一片小天地。

“维克托,到点了,我们要回去了,不然今晚要露宿街头。”

维克托牛饮了不少,喝得双脸酡红,勇利对此很无奈,忍不住吓唬下看起来已经神智不清的维克托。

“勇利~这个酒真好喝啊~中州真好玩啊~你今天玩得开心吗?”

勇利凝视着在烛光中的笑得眼睛只剩下一条缝维克托,微微一笑:“嗯,很开心。”

“那我们一起拍个合照放网上吧。”

“这个,这个要保密啦。”

“勇利~你啊……那好,你帮我拍,哈哈,之外网上不是盛传那个情侣秀恩爱的拍照姿势吗?”维克托拉着勇利的手,拿着酒杯背对温暖的小吃摊,一笑,“ye~”

对焦。

“咔嚓。”

勇利拿起相机,将这一刻烙下印记。

 

【つづく】

 

 

 

注:

【1】

这篇文一开始只是纯车来着,后来有灵感了就想继续写下去。昨天才理好大纲,发现在时间处理上出了些BUG,就把之前发过的02章和03章删了,将一些暗示时间的景物描写改了。

看YOI到第七集,维克托和勇利都kiss了,让人只想狂吼为什么你们都这样了还不结婚!但激动过后再理智看,我觉得他们也还真没到恋人的程度,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于是在原著基础上怎么样才能让他们迈入那一步,以及真进了以后会怎么样?这是我想写的初衷哈!

 

【2】

第3章里维克托提出的协议时长改了,将3个月改成6个月。

因为梳理了一下动画里的时间轴。

4月维克托去找勇利。

5月维克托开始正式给勇利当教练。

9月中四国九州预选赛。

10月中四国九州锦标赛

至于中国站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我看动画没看出时间,查阅了一下现实里往年的比赛时间表,一般来说11月中上旬是中国站的比赛时间,11月中下旬是俄罗斯站的比赛时间。

12月中旬左右是大奖赛总决赛。

因此维克托担任勇利教练时长也不过是7、8个月左右。

春梦事件发生在6月,协议时长6个月,正好是到大奖赛结束,维克托短暂的教练生涯结束时。这是维克托在时间方面的考虑。

 

 【3】

绘马架长这样。

 

【4】

其实还有很多资料想补补,不过我要赶时间回家,等回来再补!

评论(7)
热度(134)

© 史蒂夫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