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惊

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

【维勇】《微型伴侣》 02

食用注意:
◇ 大概是篇短萌R文?
◇ 预计十章内完结
◇ 梗来源维勇同人漫《魔性的猪排盖浇饭》
◇ 维勇超大体型差注意(4英寸勇利X 正常体型维克托)
◇ 世界设定有捏造,但不用深究,一切为play服务
◇ 后期勇利会恢复
◇ 由体型差带来的play可能会引发很有病观感
◇ 如果以上皆可接受,请慢用~

--------------------------------------------------
【01】

--------------------------------------------------

 

02 历险

一个小时前历经人生巨变的4英寸小人,抱着鸵鸟心态龟缩在礼物盒中,待到盒子外的一切声音都消停了好一段时间,他才捶了捶有些僵硬的身体悄悄顶开礼盒盖子,露出一双眼睛谨慎地侦查四周环境。

屋外的夜已深,屋里的灯早已熄,窗外漏进的雪光,映出一小片区域。

在确定房子里的主人已经走进卧房入寝后,小人慢慢爬出了礼物盒,“啊哧”猛不丁地打了个喷嚏后,他双手抱胸半弯着赤//裸的身体去寻找御寒衣物——也许这房间里根本他穿得下的衣服,他能找到几块碎布已是幸事。

灯火通明的时候他没得来及看清房子的布局,更别提现在黑灯瞎火的时候,小人只记得自己跟礼物盒被放在了桌子上,至于这张桌子有多宽有多高,桌面上还有什么东西,他完全没印象。

他瞪大着眼睛,又不得不伸出一只手来在前方小心摸索着——即便如此,他还是不知道走到哪里,他走得很顺畅,并没有遇到让他磕磕碰碰的小物件,这桌面似乎非常整洁,整洁到好像只放了礼物盒和他。

小人走了大半夜后,不得不停下脚步,蹲下身抱着越来越冷的身体发愁,他会不会在这个晚上冷死在这里?他的衣服到底去哪里了?谁把他的衣服脱//掉的?又是谁把他……捉住送人的?!迟钝的小人这时才意识到,他居然完全记不得了自己为什么会被捉住然后又被送到那个蓝眼睛的陌生男人手里。

“呜嗯……”

黑暗中一声古怪的叫声引起了小人的警惕。小人想起了他看过的百科全录,里面提到了人类世界很危险,当中有很多生物将他们置之死地就跟进食一样轻松简单。黑暗中,小人隐约感到他被一道强烈的目光锁定了,他四处张望,冷不防就对上两只在黑暗中闪闪的珠子,珠子嵌在了一团巨大的黑影里。

剧烈的危机感在他脑内炸开,他不假思索地起身往黑影的反方向跑。那黑影看见了小人没理它反而迅速逃开了,当即中气十足冲着小人的背影“汪汪汪”叫了好几声,然后欢快地围着桌子追着他过去。

逃哪里都不对,逃哪里都被动作极其迅速的黑影巨怪提前堵住了去路。小人焦灼到心都要往外蹦进怪物的嘴里了,他强迫自己镇静下来思考,最后决定挪步到桌子中央后不动,黑影巨怪貌似够不到桌子中间,它只能在桌子四周走动。

黑影巨怪绕着桌子跑了好几圈后发现小人不动了,便有些焦虑地伸出两只前爪扒上了桌面,却始终不得法门。小人喘着气,目不转睛地关注着它的行动,就在他以为黑影巨怪放弃时,巨怪突然发难,前爪奋力按住了桌子一角,小桌受力不均,登时斜斜倒向了巨怪的方向!

“不——!”

小人周围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稳住身体的东西,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掉进了巨怪的口中,巨怪的口中略带腥臭的气味熏得他头昏脑涨。眼前的雪光在慢慢消失,巨怪的嘴巴正缓缓阖上……

我要完了。小人想。

“马卡钦!那不是你的食物!”

突然,世界又被凿开了一个缺口,光明重新被填了进来。

小人还保持一脸惊恐的表情躺在怪物的舌面上,眼见着怪物的嘴巴被几只纤长的手指掰开,而后,他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温柔地握了起来。

“没事了。”

手的主人这样说——是他的新任主人。

 

 

维克托将小人小心翼翼地带到了卧室里,他的卧室比主厅温暖不止一点点,并且他早就在卧室里备好了一大碗热水,他轻轻将小人放进了雾气蒸腾的水中,笑着说道:“我想你现在应该很需要洗个热水澡。”

小人被热水包围的那一刹那不知怎的身体的力气顿时被抽光,“咕噜咕噜”地吞着水沉进了水底。

维克托见状大惊,急忙下手捞金鱼一样将小人捞了起来。

“你怎么样了?还好吧?”

小人四仰八叉地躺在维克托的手上,也顾不上害羞了,等身体似乎从方才惊魂一刻恢复过来,他才摆摆手,示意维克托重新将他放回热水里。

碗的高度比小人的身高矮了那么一些,小人双手扒在碗边,将整个身体都泡进了热水中,只露出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

维克托了然,蹲下身与小人对视,歉然道:“我很抱歉,马卡钦让你受惊了。”他转头指着蹲在卧室门口的马卡钦说道,“那是我养的宠物,叫马卡钦。我没有看管好它是我的失责,我不应该单独把你放在主厅中,我本想……”

马卡钦听见维克托叫它的名字,裂开嘴巴撒腿就跑了进来直冲小人而去,小人吓得立马泡进了水里。

维克托用力拍了一下马卡钦的头,有意让今天情绪莫名激昂的老犬冷静下来:“马卡钦,我再说一遍,他,不是食物!你再这样明天的早饭和午饭都没有了。”

“嗷呜呜。”马卡钦闻言呜咽出声,耷拉下了脑袋,两只小毛爪在地面上委屈地按来按去。

小人看清了黑影怪物的样子也不怕了,他确定马卡钦不能冲过来将他一嘴吞进胃里后,抹了一下脸上的水,有些犹豫地说道:“我……我没事,你不用那样对它……”

维克托挑了一下眉,没有接话,起身从拿出了一条丝质小手帕和几张纸巾放在大碗边上。

“水很快就凉了。我这里暂时没有你可以穿的衣服,就委屈你拿这条手帕先凑合了。”

小人没想到维克托会这么周到,他红着脸向维克托道谢:“谢谢。”

等到小人在维克托饶有趣味的目光艰难地穿(?)好手帕,他又窘又羞得整个身体都红了。

“虽然现在自我介绍有些晚了,不过我还是要正式说一次,我的名字是维克托·尼基克罗夫,请问你的名字是?”

这时候的小人也没办法继续躲避相处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直视维克托那漂亮的蓝眼睛,羞怯而又坚定回道:“我的名字叫胜生勇利,请多多指教,维克托。”

“勇利~”维克托很开心终于得到了小人的回应,他又凑近了一点他,笑容异常真诚地问道,“那你可以告诉我,我们才见面不久为什么你会对我那样的事吗?”

勇利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以为维克托不会马上就这么直白地追问刚才的事情,毕竟那真是太令人尴尬羞耻了(虽然目前看来可能只是他单方面的感受)。

“啊……啊……那个,那个,不,不是这样的。我平常不会的!都是误会……误会……各种原因导致的……”

“嗯嗯,”维克托边听边点头,“那是什么样的误会呢?”

勇利突然就静了下来。

事实上,他到现在也还没有完全接受他的人生已经不属于自己的变故。他同样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该顺从地接受还是不顾一切地逃开?他认识的族人都是一辈子生活在他们的乌托邦里,那些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了乌托邦的族人,他从来就没见过,所以完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在这种情况,他并不想将他身体的秘密告知维克托。

维克托看着兀自陷入沉思并无意作答的勇利,用手指摸了摸下巴后,找来了一张纸巾轻轻地帮勇利擦着滴水的湿发。

勇利回过神,脸又红了,连忙说道:“我自己,我自己来就好。”

维克托伸出两根手指轻易就挡下了勇利两只慌乱的小手,他用拇指绕圈圈柔柔地按着勇利小小的头部,纸巾很快被水洇湿,他又换了一张,直到勇利的头发都被他擦干了,他才道:“勇利如果有不方便说的原因不想说也没关系。现在很晚了,今天你也累了,我们睡觉吧。”

勇利有些吃惊看了维克托一眼,这个瞬间,他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一颗心像被人放在手心任意搓圆揉扁,酸酸软软的。

也许遇到这么一个主人,还不算太糟糕。

【つづく】

 

评论(2)
热度(139)

© 史蒂夫惊 | Powered by LOFTER